English

国安此去蜀道难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周劲 我有话说

4日,北京的黄昏,风初静。在终于通过了体能测试后,面对层层拥挤要求签名的球迷,小王涛不平静地对球迷们说了句:“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。”9日,甲A联赛第4轮,北京国安将南下蜀道挑战四川全兴。此时的北京国安虽已是三连败,但阵中起码多了一员主教练乔利奇最为中意的高大前锋——小王涛。虽然国安俱乐部已经做好继续败下去的准备,但那不过是国安为自己定下的底线。

以目前实力看,四川全兴前三轮胜一场平两场,进3球失1球,排名第5。成绩虽不算好,但联赛开始阶段有此成绩还算说得过去。相比之下,北京国安则是身处谷底,虽然小王涛入阵助战,且他在大连队时迎击全兴也有建树,但毕竟不是最佳状态,所以,国安此去蜀道多凶险,四连败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中国人强大的亲合力使我们可以包容和改造许多外来的东西,表现在足球上,就是外籍教练从来没有能改造中国足球,能适应的被中国足球和球员改造,不适应的卷铺盖走人。从这个意义上说,倔强的乔利奇执意要改变中国球员便显得可爱起来,或许,国安可以用牺牲一个赛季来为中国联赛带来些新的东西,比如说,给乔利奇时间来改造国安,不要让乔利奇抱怨来中国执教太早了。

本轮将重出赛场的还有沈阳海狮的高峰。9日,鲁能泰山主场设擂,迎战上轮2:0拿下迟尚斌率领的厦新队的沈阳海狮。目前海狮也是三战一胜两平,难得的是一球不失,此次谢育新加上高峰,足以同泰山一较高下。

伤兵满营的天津泰达本轮将北上挑战辽宁,至今一球未进的辽小虎们一定期盼着在主场开花结果,但在金志扬这位联赛思想家手中,伤兵满营未必是一件坏事,金志扬在上轮比赛结束后表示,今年联赛将是替补队员之间的较量,得到大家的认同。因此,泰达在早已认清形势的金志扬的带领下,若战平辽宁也在情理之中。

另外,因为没有进球而憋得难受的还有大连实德的郝海东,此次,大连挑战厦门厦新,正是郝海东进球的良机,而过高估计自己实力的厦门厦新能否摆正自己的位置,将是此战关键。而迟尚斌面对自己一手带大的大连队,心情如何将是赛后的亮点。

本轮其它场次的对阵形势是:深圳平安——青岛海牛、云南红塔——吉林敖东、重庆隆鑫——上海申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